6月24日,由人事处(人才办)主办的“人才有约·处长面对面”(第四期)在钱塘校区人才会客厅举行。活动紧扣主题“科研强基・聚力申硕”,邀请学科处处长韩宇平、科研处处长胡建永,同全校各二级学院 20 余名教师代表座谈交流。人事处(人才办)处长(主任)王维汉主持活动。
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,围绕科研激励政策落地、横向项目经费管理、跨学科团队组建、青年教师发展路径、人才补贴发放等热点问题踊跃提问、积极建言,韩宇平、胡建永、王维汉逐一耐心解答、积极回应。与会处长表示,青年时期是科研产出的“黄金期”,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主动融入优势团队,立足自身研究特色组建研究团队,依托“以老带新”“项目牵引”等破解实验资源、科研经费等发展难点。接下来,学校将持续完善科研激励政策,引导青年教师有序对接第六轮人事制度改革相关部署。统筹整合办学资源、优化资金配置,加快推进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完善落地,用心用情为青年教师潜心科研、专注成长营造良好环境。
当前,学校正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一“头号工程”,有序推进学位点布局,动态调整专业结构,整合汇聚优势资源。会议提出,各学院要深化横向协同联动,常态化共享学术讲座、沙龙等活动资源信息,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合作发展,人事处(人才办)也将持续擦亮“人才有约”服务品牌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申硕攻坚任务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与制度保障。




